枫引-抵制核污水排放

纵使遍体鳞伤,也想试着发光
☞围脖:枫引
☞Wordpress:jacarandaviolet

【冰秋】月圆之照

是迟到几百年的中秋节文

设定来自《攻壳机动队》,这算是赛博世界的“天魔血”?

情节bug多,逻辑智障,注意避雷




21:48 p.m.



蔽光层积云蔓延在城市上空,又是一个不见圆月的中秋夜。



不过城市最不缺少的便是人造光。



蓝调的冷光自逼仄林立的摩天高楼顺流而下,融入纵横交错的路网,在街道两旁层叠的巨型霓虹灯牌中焕然变成斑斓的红绿。不少杂货铺为了迎合节日气氛,在门口用废弃电线挂了几盏灯笼,然后在灯下摆一桌滞销的月饼,试图吸引那些不回家过节的路人买上一两个。



沈清秋屈起一条腿坐在高楼楼顶,右手拎着一罐碳酸饮料,左手旁则摆着一架还没收起来的狙击枪。



『喂,沈清秋,人都抓到了,你还呆在中心大厦上面干什么?』



柳清歌不耐烦的声音伴随着通话窗口弹到眼前,沈清秋扫了一眼后回道,“赏月呢。”



『我说沈师兄,你的外置单镜不具备看透云层的功能吧,你赏个寂寞啊?』眼前突然弹出尚清华的通话窗口,窸窸窣窣的嗑瓜子声透过网络传输也没减弱半分,听得沈清秋没好气地抬手将他的窗口扇一边去,“穿透云层是没办法,这不是连着卫星吗?”



『......你无不无聊,从卫星传输的太空影像来赏月,这有什么情调。』尚清华吸溜了一口可乐,突然间灵光一闪,『哦我懂了!你是不是又在坑那......』



沈清秋站起身来,切断了电子脑的对外通讯,眼前的通话窗口瞬间消失殆尽。夜风将他的夹克外衫吹得猎猎作响,周遭寂静无声,可沈清秋知道那个人,已经来了。



他仰起头将手中的那罐饮料喝得一干二净,然后反手丢在身后,毫无预兆地往前踏,猛地下坠。




21:51 p.m.



一股力道稳稳地扣住了沈清秋的手腕。



沈清秋睁开眼往上方看去,敛起双眸盯着那处无人的虚空,“还真是,非要这么做,你才会出来见我啊。“他取消了腰间绳索的热光学迷彩,单手抓住楼面边缘,脚用力在墙上一蹬,利落地翻回屋顶。单膝落地后,他徐徐站起身,拍了拍衣角的灰尘,低头看着眼前的景象扭曲了一瞬,然后自己身前的地面上骤然出现一道不属于自己的影子。



沈清秋转过身,看到身形颀长又略显瘦削的少年垂头站着,这人依旧是没有好好系上校服衬衫的第一颗纽扣,衣领被晚风吹得凌乱,露出脖颈上的一截红绳,跟月前那天一样,模样匆忙又狼狈。



沈清秋觉得实在拿这小崽子没有办法,无奈地喊着他的名字,“洛冰河,抬起头来。”




21:54 p.m.



洛冰河抿着唇,一声不吭地站在沈清秋身后五米处。



沈清秋从背包里又摸出了两罐饮料,将一罐扔向洛冰河的怀里,看着那小崽子接住后,淡淡地说道,“站那么远干什么,过来。”



洛冰河握住那罐饮料,往前挪动了两步,然后说什么也不肯再靠近了。



沈清秋自顾自地开了饮料,“话说,你12岁的时候,我带你去医院做电子脑,都没想到你之后会成为网络上令人闻风丧胆的S级黑客,还厉害到把我这自诩为特调科电子战专家给黑了。如果不是一个月前我在特维拉工厂被追杀中枪,你心急赶来救我,恐怕到现在,我都还抓不到你什么破绽。”他指了指洛冰河脖子上的红绳,“虽然你那时黑了我的视像,我看不到你的脸,但这个还是能看到呢。”



“我中枪的时候,连柳师弟都没能及时赶来救我,我都以为我要交代了......对了,这说起来是被你摆了一道啊,之前发现电子脑有可疑入侵痕迹时,我就提高了攻性防壁的等级,还埋设了各种陷阱,之后追踪到对方的硬件被烧损,就以为暂时告一段落,没想到还是没防得住你,恐怕我当时烧的,只是你经过精心伪装的一个虚拟机而已。从一月前你救我那次来看,至少你对我的定位和身体各项机能数据可谓是了如指掌,看来早就入侵成功了,可我设的自我监控却没有警报......唉,真是后生可畏啊。”



洛冰河脸色愈发苍白,嗫嚅道,“对......对不起。”



“你不必跟我说这句话。”沈清秋回过头去,向洛冰河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,只是见那小孩依旧不敢抬眼看他,于是叹了一口气,自己起身走到洛冰河面前,勉力摸了摸这个已经长得要比他高的少年格外柔软的发顶,语调放得很轻缓,“如果一定要说,那也是我对你说谢谢。”



洛冰河骤然睁大了眼睛,“你……不生气?我......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,就入侵了你的电子脑.....我做了很过分的事情......”



沈清秋坦然道,“我生气啊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指了指自己的头部,“我电子脑里的攻性防壁可是我亲自设的,可还是被你出入得跟无人之境一样,怎么能不生气?这也太打击人了。”



“可是,”沈清秋对洛冰河笑了笑,“即便方式很是特殊,也有些让人难以接受,可我始终无法将怀有善意并拯救我于危难的行动,称之为恶性入侵。如果一个月前,你没有在那台机甲攻击我之前救下我,我恐怕脑袋早被砸烂了。既然如此,我就勉强将你的入侵,解读为另类的守护吧。”他拍了拍少年的发顶,眸中起了温柔至极的波澜,“谢谢你,冰河。”



洛冰河的眼睛一下子红了起来,他拉住沈清秋的衣袖,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,我,我总怕你出事......十四次了,六年以来,我已经去医院看过你十四次了,最严重的时候,你都进了重症监护室......可是你总是瞒着我,出事了都不愿意跟我说,甚至还偷偷立了遗嘱,划了一笔资金用来资助我读完书......”洛冰河用另一只手捂住半张脸,泪水从指缝间淌下,“我没有权利干涉你的工作,可是我不想再看你出事,我......我......”



他哽咽许久,颤着手去碰沈清秋的右手腕,预料之中的冰凉一片。即便是如今这般发达的科技,将机械义肢做的如何逼真,人造皮肤如何光滑柔软,终究缺少了细腻而温暖的人体体温。洛冰河牵起沈清秋的右手,按在自己心口,介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眉眼中,已经有足以称为成熟的坚定,“......我已经长大了。”



六年前,那个你牺牲了一条右臂,在枪林弹雨的暴乱中救下的幼童,已经长大了。



洛冰河看着沈清秋。



“我已经可以保护你了。”





22:10p.m.



毕竟也算是自己看大的小崽子,在洛冰河说出那样一番话后,沈清秋还是有些不自在,在喝饮料时偷偷瞄了一下旁边坐着的少年,确实不得不承认,这孩子真的长大了,或许不应该再当作小朋友看待了。



沈清秋舒了一口气,“不管怎样,都不允许影响你的学习成绩啊。等你高考后,我就引荐你到特调科,看看能不能让你来给特调科打个暑期工。”



洛冰河眼睛一亮,“真的?”



“怎么不行?”沈清秋笑道,“你这S级黑客的能力,肯定不能放过啊。”



“太好了,”洛冰河认真道,“在暗中能做的事终究有限,如果能站在你身前保护你,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

沈清秋有些怔愣地看着洛冰河,看到对方无辜地眨了两下眼睛,他才突然回过神来,猛地将头转向另一边,努力忽略脸上发热的温度。



天空中的云层裂开一道缝隙,漏出丝缕清亮的光来。



是一轮圆月啊。
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3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枫引-抵制核污水排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