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引-抵制核污水排放

纵使遍体鳞伤,也想试着发光
☞围脖:枫引
☞Wordpress:jacarandaviolet

【嘉闻】甘来


是给相识了快十年的朋友@风雨潇霄 迟到了几百年的生贺,知道你今年过得很苦啊,可是苦日子是会有尽头的,好日子不远啦

为了阿潇第一次搞rps,天雷滚滚,ooc到天际,求各位放过









焉栩嘉提着行李箱下地铁时,感受到风衣内袋里传来手机的震动,于是便拉着行李箱避开人群,然后拿出手机,用指尖在屏幕上划接听。刚把手机放到耳边,就听到电话那头的翟潇闻在大喊,“啊!嘉哥,我混出头了!”



翟潇闻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活力四射地说话了,以至于焉栩嘉眉目间因为长途搭车而积累的疲惫都一扫而清,他下意识就笑了起来,“怎么了,说来听听?”



“嘉哥,我升职了!还调任部门了!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!意味着我终于不用跟那臭老头干活了,不用再给他压榨了!我已经打听过了,调任之后事情是比以前多了,可是不用再被人摁头加班,干无休无止的杂事,绝对比现在好过!双休不是百分百保证,但是周末单休是实在有的!啊我太开心了,苦日子终于到头了!感觉现在写报告都要精神百倍了!”



焉栩嘉站在路边招了招手,便看到一辆出租车驶来,“你还在公司加班?”



“对,还有一点事,快搞完了。”



“这样,”焉栩嘉打开出租车的后备箱,将行李箱放了进去,“有记得吃晚饭吗?”



“有有有!”翟潇闻连忙回道,“你放一百个心!”



焉栩嘉阖上后备箱的车门,然后上了后座,将电话拿了远些,低声跟司机说了一个地址,然后换了一只手接电话,“那就好,再忙也不能忘了吃饭,还有也得多喝水。”



翟潇闻反问道,“那你今天有吃吗?你忙起来也是昏天暗地的,别下回我去看你,你瘦得下巴都尖了。”



“嗯......我当然有吃。”焉栩嘉想了想,泡面大概也算是晚饭吧。



也许是听出来了他的语气里的犹豫,翟潇闻将信将疑道,“你有问题,快来张自拍,让我看看脸还圆不圆。”



焉栩嘉拒绝了,“不要。”



“嘉嘉小朋友,不要傲娇,快,听话。”



“不要不要不要。”



......



小情侣之间的聊天总是很神奇,多么无聊的日常,多么幼稚的争论都能持续好长时间,且也不觉得厌烦。焉栩嘉费了些劲把翟潇闻对自己脸到底还圆不圆的好奇,不着痕迹地引导到这座城市有什么好吃的,然后按下了电话录音键。听着翟潇闻把全城哪儿的火锅店好吃都点了名,从城南到城北,犄角旮旯里的小店都发掘出来,焉栩嘉粗略数了数,保守估计得有十几间,看来以后任务量庞大啊。



翟潇闻叹了口气,“啊我们转个话题吧,大晚上的,为什么要给自己放毒。”



“你还要加班多久?”焉栩嘉看到出租车已经快到目的地了,于是拿出蓝牙耳机挂在耳上继续通电话,然后按了按手机,准备给司机付车钱。



“快了,再检查一下就好了。”



出租车停在路边,焉栩嘉付完钱后从后备箱拿出行李,“那今天还好,前两天听你说加到晚上十一点多,简直是要睡在公司的节奏。”



“唉,社畜不容易啊。”



焉栩嘉拖着行李箱路过一间奶茶店时,不由得停住了脚步,“话说今年冷得好像有点早,十月下旬就要穿两三件衣服了。”



“对啊,特别晚上,加班后回家,西北风冷冷地拍在脸上,就感觉自己特别凄凉。”



焉栩嘉走到奶茶店前,扫视了一下点餐牌,最后向店员指了指“热可可”,“我去年给你买的那件风衣,这时候穿应该刚好吧。”



“嗯,今天刚好穿来上班,那我上星期给你买的毛衣呢?”



这个时间人不算多,很快热饮便拿到了手,焉栩嘉抬头看着不远处的大厦,“穿着呢,等会儿给你看看。”



翟潇闻似乎伸了个懒腰,“我的天啊,终于可以下班了!所以说嘉哥,是愿意打视频给我看看你的圆脸了吗?”



“不、愿、意。”



“哎呀你今天怎么这么无情啊嘉哥!”翟潇闻按了电梯,今天运气好,刚好电梯停在这一层,“嘉嘉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吧,还在读大学那会,你还会来接我下晚课!现在打个视频都不愿意了,七年之痒还没到吧?”



“因为不需要。”



“哈?什么意思?”,翟潇闻走出电梯,“嘉哥,搞什么呢?”



电话却突然毫无征兆地挂断了,翟潇闻被突如其来的提示音搞得一懵,下一刻却突然听到两下敲门的声音,他下意识抬头,看到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。那个人身上穿着他上星期看中的那件毛衣,站在了大堂门口,右手还停留在玻璃门上,左手则提着一杯热饮,身旁是一个大行李箱。



翟潇闻呆住了,“你......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

焉栩嘉看着他的神情,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在这座城市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,下周一报到。”



“你......所以......”翟潇闻觉得言语都卡在喉间。



所以以后不用再异地了吗?



不用好久才能见上一面,不用靠打视频和通电话来想念。



“我靠,你居然处心积虑地骗我!”翟潇闻气势汹汹地抄起自己的背包,要过去把这家伙痛扁一顿,但还没实现,就被一旁看门的保安大叔给轰了出去。



“要闹出去闹,别在门口腻腻歪歪!”



翟潇闻连忙给大叔道了句歉,然后一手拖过焉栩嘉的行李箱,一手拉着自己的男朋友快步走了出去。他还是觉得今天过得太梦幻了,幸福得都不像真的,他看着夜空中一颗特别亮的星星,瞬间觉得心头上积压了许久的情绪都一下子清空,“嘉嘉,所以,真的会有苦尽甘来吧?”



焉栩嘉将手上的那杯热饮贴上翟潇闻被风吹得冰凉的脸颊,“你说呢?”



翟潇闻鼻头一酸,揉了揉焉栩嘉的小圆脸,“检查完毕,没以前圆了,罚你待会要喝一半热可可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20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枫引-抵制核污水排放 | Powered by LOFTER